ijustwanttoknowwhatloveis

pansexual means both freedom and constraint.

刚刚上了一节节奏很快的信息检索课,老师真不愧是搞信息工程的。

看了图书馆主页上课程的历来课件,翻到一个说日本人根据中方报道的蛛丝马迹,就定位了当时相对属于机密的大庆油田的位置。真是让人佩服又毛骨悚然,这就是信息的力量啊。随着社会发展到更高级的阶段,原始社会里那种“匠人和体壮之人作主宰”的理念逐渐退化,取而代之的是信息和话语技巧之类的主宰社会。想想也觉得有些不是滋味。有些替强壮/有一门好手艺但口拙的人不值,也有些预感,某一部分人类在以后会越发病态,大脑极度发达,四肢却退化得不成样子。另外,信息泄露和不法分子利用它来做非法的事,也是让我担心的。

啊,光是看一篇这方面的讽刺文章或漫画,这些感情/观念也只是在大脑里一带而过。一旦到了真正深入理解的时候,才会发现其中精妙和广博。信息的世界真是宽广神秘又引人入胜。

对学习计算机及信息相关从业者肃然起敬。忽而觉得当初阿莹想过要选择信息系统和信息工程是多么正确的了。

我也想要变成一个搜集信息能力一级棒的人。

评论